A+ A A-

站內搜尋

  • 分類:食補養生
  • 點擊數:376

防癌食物:山藥的妙用

山藥含有多種氨基酸以及植物性荷爾蒙,可以促使身體組織功能維持正常生活,細胞不容易癌化。

另外還有九種身體不能製造的氨基酸,可以被人體吸收,幫助新陳代謝。裏面所含的黏質多醣體進入腸胃道之後,對促進蛋白質含澱粉的分解以及吸收。也可以與有機化合物結合,維持骨頭以及軟骨的彈性。多醣體還可以增加自然殺手細胞以及淋巴細胞,活化巨噬細胞,產生干擾素,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這點與人參、靈芝、黃耆有相同的功效。

山藥裏面含有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預防大腸癌。所含的皂苷可以阻止因為化學物質所引起的腫瘤,例如肺癌、胃癌。還值得一提的是富含豐富豐富的碘,可以預防甲狀腺癌、乳癌以及卵巢癌。

山藥特別適合糖尿病人的使用,因為裏面含有植物荷爾蒙,可以促進胰島素的正常分泌。所含的皂苷以及鉀,可以將身體內多餘的鈉排出,具有預防高血壓的功能。另外,多醣體以及特殊成分的胺基酸對於預防感冒,改善呼吸道功能有幫助。山藥還有一項值得人津津樂道的功能,就是促進髮色白變成黑,以及預告濕疹的功能。

山藥的吃法可以製作糕點、湯圓、煮湯、炒飯以及生食。

清洗處理方法是:因為山藥皮薄肉厚,外皮非常容易脫落,所以收藏時應該用紙張或泡綿保護冷藏。

 

 

#山藥食譜

#山藥的功效

#山藥的功效與禁忌

#什麼人不能吃山藥

#山藥購買

#山藥功效及副作用

#日本山藥

#山藥的副作用

Pngtreechinese yam 7064846

Tagged under: 癌症預防,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