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 分類:食補養生
  • 點擊數:348

防癌水果:西洋梨

 

西洋梨與癌症的關係:

西洋梨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以及胡蘿蔔素,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可以防止癌細胞的分化以及促進癌症細胞的凋亡。其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因為容易消化,對肝臟的負擔不大,可以轉換成肝糖。另外還有豐富的果膠,含量比蘋果還要高,可以幫助腸子的蠕動功能、增加排便量,使得致癌因子不易留在腸道,具有預防大腸癌與憩室病變的功能。

豐富的維他命C,也是不錯的抗氧化物。同時,也含有酚酸,同樣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其內含的鋅、鉀、鈣也都是不錯的抗癌物質。所以,西洋梨也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所制定律的三十種抗癌蔬果之一。

除此之外,西洋梨所含的維他命B2以及葉酸,可以增強心肌的活動,維持血管的彈性,減少動脈硬化的可能。含有非澱粉性的糖類(葡萄糖與果糖),對糖尿病患者有幫助,在消化過程中可以減緩胰島素的分泌,調節血糖的變化,同時緩解飯後血糖上升的速度。由於纖維含量極高,可以促進排便,而是因為所含熱量有限,因此被當作填充性的食物,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一般人平常每天吃一粒西洋梨,肥胖的人如果不想攝取高熱量的水果,西洋梨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熱量不高而且可以當做食物,並且使膽固醇的體外食物來源減少,避免吸收過多的膽固醇。貧血的患者與婦女如果想要在增加體內的鐵質攝取,西洋梨是不錯的建議。

如何食用西洋梨?

生吃: 西洋梨是一種吃軟不吃硬的水果,買回來以後存放於室溫當中2-3天,水果裏的澱粉會由裏面向外轉化為糖分而且成熟,等待蒂頭部感覺綿軟的時候,就可以使用。

你也可以做成西洋梨派:製作的方法與蘋果派相同,用西洋梨取代蘋果,同時也可以做成西洋梨冰淇淋。

熟食:”紅酒燉西洋梨”,養份非常高,對咳嗽潤肺都有幫忙。

打西洋梨果汁:建議同時用蘋果與西洋梨各一個,去皮以及核以後,加檸檬水,打成果汁不過濾,加入蜂蜜一匙。保留水果裏面的纖維,營養價值極高。

清蒸西洋梨:可以將西洋梨去皮以及核以後,切成小塊,加冰糖與水,以電鍋蒸熟。

如何清洗西洋梨?可以先將西洋梨放入水中浸泡十五分鐘,再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晾乾後連皮吃。

 

 

 

Pngtreehand painted fruit pears for commercial 4079930

Tagged under: 癌症預防,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