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維生素E與預防癌症

維生素E與維生素C一樣都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與自由基結合該法保護細胞保護細胞膜上的不飽和脂肪酸產生氧化,特別是上皮組織例如口腔、食道、小腸等部位。國外的研究也證實,維生素E對預防口腔癌的發生,有一定的功效。

假如缺乏了維生素E,細胞膜就會被損害,致癌物質就會與DNA產生結合,導致細胞的突變。另外,維生素E還具有提升免疫力的作用。

至於每天要攝取多少才具有防癌的攻效?每天至少要攝取100個國際單位以上才具有防癌的效果,一顆綜合維他命E只能提供十個國際單位的維生素E,因此只有靠綜合維他命的維生素E是不夠的,必須在額外補充維生素E才可以達到預防的劑量。每個人對於維生素E的需求量不同,不飽和脂肪酸需要量越大,維生素E的需求量也大。所以攝取深海魚油的同時,要注意維生素E補充。

另外維生素E可以防止紅血球的破裂,在生長期間缺乏維生素E,會導致溶血性貧血的情形。堅果、小麥胚芽、胚芽油、五穀雜糧、深綠色蔬菜、豆類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Pngtreecreative capsule bacteria illustration 4733832

Tagged under: 癌症預防,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