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癌症治療後存活者(Cancer survivor)營養攝取的一般原則

•評估每日攝入水果,蔬菜和未精製穀物的飲食含量,以及紅肉和加工肉類,酒精和含有添加脂肪和/或糖的加工食品或飲料。

•評估飲食習慣,包括份量,消夜,零食習慣,外出就餐的頻率,以及在食品或飲料中使用添加的脂肪和/或糖。

•應鼓勵所有癌症治療後存活者:

對食物做出明智的選擇,確保多樣化和適當的營養攝入。

將紅肉攝取量限制在每週<18盎司,並避免加工肉類。

限制精製糖類攝取

吃至少一種以上且含50%植物​​性的飲食,大部分食物是蔬菜,水果和全穀物,

限制熱量攝取量。熱量攝入的自我監測已被證明是一種有效的體重管理策略。

盡量減少酒精攝入量。對於女性來說,限制每天攝入不超過一杯的飲料,對於男性,每天攝入兩杯飲料,酒精熱量高,導致食物選擇較差。

•對於需要進一步推薦膳食指南的患者,美國農業部大致的食物盤量是:

蔬菜和水果應佔餐盤上食物體積的一半,全穀物佔30%,而蛋白質僅20%

•推薦的膳食成分來源:

脂肪:植物來源,如橄欖油或菜籽油,鱷梨,種子和堅果,以及脂肪魚。

碳水化合物:水果,蔬菜,全穀類和豆類。

蛋白質:家禽,魚類,豆類,低脂乳製品和堅果。

•目前尚未就反駁或支持大豆食品在癌症控制中的作用達成共識。因此,適度消費全大豆食品被認為是可行的。

 

 

 

 

陳駿逸醫師目前服務於台灣,擔任癌症中醫與西醫臨床治療醫師,著有”擊退癌疲憊 醫師該告訴你的癌後養生術”(康健出版),專職中西醫結合癌症治療與癌友關懷之公益活動,同時熱心致力於正確癌症照護資訊之推廣與傳遞,其所創建之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http://www.cancerinfotw.org ,乃是專業照護人員、社會賢達貢獻所學,所建構的癌症診療與照護資訊平臺。

想要閱覽作者撰寫的更多癌症資訊,歡迎前往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官網http://www.cancerinfotw.org/,並懇請各位能夠加入協會官方facebook粉絲團,將愛心關懷與知識的力量傳遞出去。加入粉絲團可以定期閱讀到官網精選文章、醫學教育影片,並且每個月都可以接到協會的電子報專題報導,讓癌症新知「不遺漏」

*歡迎以行動力支持臺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建立全方位癌症照護資訊平台”。

捐款帳號,

銀行(ATM)轉帳/匯款:

請至全國各家銀行匯款,匯款單影本請註明您的姓名、地址、聯絡電話郵寄至本會(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1181號),以方便我們開收據給您。

銀行名稱: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中台中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204-09-80512-0 戶名:臺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想要閱覽作者撰寫的更多相關癌症資訊,更歡迎前往陳駿逸醫師官網”話聊俱樂部” 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

想要瞭解作者的資訊也請至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 點閱”陳駿逸醫師簡介”

癌友必備專書 聰明擊退癌疲憊 讓你抗癌事半又功倍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