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卡介苗灌注治療無效的非肌肉層浸潤性膀胱癌患者 可以用免疫治療拯救嗎?

這邊展示2023年於The Journal of Urology所公告免疫檢查點抑制劑pembrolizumab(ketruda、吉舒達、帕博利珠單抗)用於對卡介苗(BCG)治療無反應的高復發風險的非肌肉層浸潤性膀胱癌(NMIBC)患者之第二期臨床試驗KEYNOTE-057研究中Cohort B的後續膀胱切除手術的療效和評價,Cohort B中評價了不適合或拒絕接受根治性膀胱切除手術的BCG無反應治療的高復發風險的非肌肉層浸潤性膀胱癌伴乳頭狀腫瘤(無原位癌CIS)患者,接受每3週一次且持續 35個療程的pembrolizumab。在此,該研究提出了主要的療效結果和患者接受後續膀胱切除術的結果。

研究的主要終點的12個月無病存活(DFS)率和安全性。次要療效終點包括任何疾病的12個月無病存活率(低惡度Ta、HR疾病和疾病進展)。

研究結果如下:

共收錄132例患者,既往BCG灌注的中位療程數為10.0(6.0-33.0);57例患者(占比為43.2%)患有T1疾病,75例患者(占比56.8%)患有高惡性級別Ta疾病。患者接受了9.5個療程的pembrolizumab治療。 中位追蹤時間為45.4個月(14.9-77.1)。

不適合或拒絕接受根治性膀胱切除手術的BCG無反應治療的高復發風險的非肌肉層浸潤性膀胱癌伴乳頭狀腫瘤(無原位癌CIS),接受pembrolizumab治療之12個月無病存活率為43.5%;任何疾病的12個月無病存活率率為41.7%。 73.5%患者發生治療相關副作用; 14.4%發生嚴重程度的相關副作用。

28.3%患者在停止pembrolizumab治療後接受了全膀胱切除術; 18.6%患者達到初始的無病狀態,對於不適合或拒絕接受根治性膀胱切除手術的BCG無反應治療的高復發風險的非肌肉層浸潤性膀胱癌伴乳頭狀腫瘤(無原位癌CIS)患者,接受pembrolizumab治療顯示出有希望的抗腫瘤活性。

 

2023042902

#卡介苗 #BCG #膀胱灌注治療 #高復發風險 #非肌肉層浸潤性膀胱癌 #免疫檢查點抑制劑 #pembrolizumab #ketruda #吉舒達 #帕博利珠單抗 #NMIBC

更多腫瘤治療相關資訊 請連接"陳駿逸醫師與你 癌歸於好" https://mycancerfree.com

更多癌症病友需知 請連接"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https://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

歡迎參與臉書社團: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www.facebook.com/groups/456281992960876/

陳駿逸醫師門診的服務資訊

https://mycancerfree.com/contact/

Tagged under: 膀胱癌,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