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胃癌免疫藥物 nivolumab 介紹

nivolumab是一種PD-1免疫檢查點抑制劑,PD-1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是一類獨特地利用人體自身的免疫力對抗癌症,讓機體恢復抗腫瘤免疫反應。這種通過利用人體自身免疫系統來對抗擊癌的特性,使得PD-1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已成為多種腫瘤類型的重要治療選擇。

3期臨床研究的ATTRACTION-2,這是全球首個啟動的胃癌免疫腫瘤治療大型國際性臨床試驗。該研究結果首度證實了胃癌免疫治療在東亞人群中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美國FDA核准用於治療先期已經接受過兩種或兩種以上全身性治療方案的晚期或復發性胃或胃食道(管)連接處腺癌患者。ATTRACTION-2研究證實,nivolumab用於胃癌三線或三線以上治療安全性良好,且這部分患者一旦使用nivolumab獲益,其中有61.3%的患者總體存活時間期可延長至2年以上。

該臨床試驗ATTRACTION-2研究,受試者均為東亞(包括臺灣、日本和韓國)患者,該試驗目的在評估nivolumab(納武利尤單抗)治療不可切除、先前已經接受藥物治療的晚期或復發性胃及胃食連接部腺癌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顯示,與研究中選擇的對照組相比,nivolumab可使得因胃癌而死亡風險降低38%,1年的存活率翻1倍,達到27.3%。此外,在該試驗中,nivolumab的安全性與既往nivolumab用於實體瘤臨床試驗報導一致,嚴正等級的治療相關不良事件發生率為10%。基於此項結果,nivolumab成為了史上第一個獲核准用於晚期胃癌治療的腫瘤免疫藥物。

根據ATTRACTION-2研究的次族群分析結果顯示,臺灣地區的受試者與整體研究族群結果相一致,與對照組相比,nivolumab可以顯著地降低臺灣地區的受試者之死亡風險達51%,明確了其對於台灣胃癌患者的治療價值。

Nivolumab可以建議成為臺灣病友的胃癌三線或三線以上治療的新選項。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
給自己一個希望(Hope is something you give yourself. )

抗癌路上 你(妳)並不孤單
歡迎至Youtube訂閱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幫助你贏在抗癌的起跑點

更多相關資訊請至

陳駿逸醫師的話聊俱樂部 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網站 http://www.cancerinfotw.org/

相關醫療服務資訊:陳駿逸醫師門診服務時段 (2019.12.01公告)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bencandy.php?fid=156&aid=4162

Tagged under: 免疫治療, 胃癌,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