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類黃酮類西藥達夫隆 Daflon 治療痔瘡、靜脈曲張和淋巴水腫的新希望

達夫隆 Daflon 是用於治療靜脈循環系統障礙的問題,包括痔瘡、靜脈曲張和淋巴水腫。Daflon是含由柑橘類植物萃取的flavonoids (類黃酮類化合物) - micronized purified flavonoid fraction(醫學上簡稱為MPFF),而MPFF 1000毫克,相當於藥理活性成分 Diosmin 900 mg + Hesperidin 100 mg。

然而Diosmin也是一種天然存在的類黃酮類,可以從多種柑橘類的植物來源分離萃取而成,而一般是由日本槐樹的葉及花所萃取,醫學上主要作爲靜脉血管保護劑。

水果和蔬菜飲食中的類黃酮類具有淋巴與心血管的保護作用。這類植物內含有淋巴刺激多酚和黃酮類化合物。Daflon就是這兩種Husperidin和Diosmin黃酮類化合物的組合 ,這些類黃酮可以减少了ICAM-1,L-SELECTIN和VCAM-1的表達,增加淋巴收縮的强度和頻率,增加淋巴細胞的總數,因而導致白血球的粘附,遷移和激活程度的降低,導致前列腺素的PGE2和PGF2a的減少,以及自由基氧化物質的减少,加强靜脈的張力和增加微小血管的阻力。透過降低體內正腎上腺素的代謝,來增加淋巴與血管的張力;另一方面經由抑制PGE2及Thromboxane、NF-kB,藉由本身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血管及瓣膜與淋巴管的發炎反應,並降低微血管與淋巴管的通透性,促進血液回流達到靜脈血管與淋巴管的保護的作用,因此在臨床上可以改善慢性靜脈功能不全、痔瘡、淋巴水腫和靜脈曲張等。

.

另外Daflon經由兩種方式作用於血管與淋巴管的回流系統:

1. 作用於靜脈與小靜脈,增加血管張力而產生對抗血液與淋巴管循環停滯的作用。

2. 在微循環系統部份,本藥可加強微血管的抗阻力,並使微血管與淋巴管的通透性正常化。

對於淋巴水腫的治療部分,根據學者M. Foeldi針對60例下肢2期的繼發性淋巴水腫患者所進行的研究,採隨機化方式將患者分爲兩組。一組採用彈性襪壓縮的保守治療加上Daflon的治療,另一組僅接受彈性襪壓縮的保守治療。患者接受體檢,包括測量不同水平的肢體周圍的長度。該項研究發現,採用彈性襪壓縮的保守治療加上Daflon的治療的患者的小腿下三分之一的圓周長於1個月後減少了8.15%,到治療結束時減少了10.6%。治療3個月後,而僅接受彈性襪壓縮的保守治療患者的小腿下三分之一的圓周長為29.68±4.67cm,明顯大過採用彈性襪壓縮的保守治療加上Daflon的治療組的26.65±2.92cm,且加了Daflon的治療,未發生不良反應。

小腿中間三分之一處的圓周長部分,採用彈性襪壓縮的保守治療加上Daflon的治療,與僅接受彈性襪壓縮的保守治療相比,分別減少了4.78%和3.15%;至於小腿上部三分之一處的圓周長部分,則是分別減少了5.99%和4.08%。與單獨使用彈性壓縮相比,加上Daflon的使用,可在更大程度上减少獲得性淋巴水腫患者的下肢體積。證實了使用Daflon治療下肢繼發性淋巴水腫的療效顯著,且無不良反應,值得推薦在藥物治療方案中使用。

學者Pecking於1995年以Daflon治療10位、年齡介於44-64歲的女性,這些女性乳癌患者都是因為以傳統手術治療方法而造成的上肢淋巴水腫,經過投藥6個月後,上肢淋巴水腫都獲得改善。

而如何使用達夫隆(Daflon)?

達夫隆(Daflon)是口服藥物,應該隨餐時服用。

用法及用量如下:

1. 改善慢性靜脈功能不全相關症狀:每天早上服用 1000mg。

2. 改善急性痔瘡發作:前四天每天三餐時各服用1000mg,接下來的三天每天早晚餐時各服用1000mg。

有何副作用?

達夫隆 Daflon 的副作用包括:

常見(1-10%)副作用為腸胃道症狀(腹瀉、消化不良、噁心、嘔吐),

罕見(0.01-0.1%)副作用為神經系統症狀(頭暈、頭痛、倦怠)、皮膚症狀(搔癢、紅疹、蕁麻疹)。腸胃不適、腹部痛楚、噁心、腹瀉和頭痛。

目前達夫隆 Daflon可以:

1. 改善慢性靜脈功能不全相關症狀。可改善慢性靜脈功能不全造成的相

關症狀,如腿部疼痛、腿部沉重、腿部腫脹及腿部不適感。

2. 改善急性痔瘡發作相關症狀。可改善急性痔瘡發作相關症狀,如出血、脫垂。

Pngtreepop art nude woman covers 3560373

 

 

 

#達夫隆 #Daflon #痔瘡 #靜脈曲張 #乳癌術後淋巴水腫 #Diosmin

#ALVOLON #艾歐復隆 #陳駿逸醫師 #中西醫癌症治療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 #腫瘤治療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逸仙e三陰性乳癌學苑 #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抗癌營養御守 #擊退癌疲憊 #中西醫結合 #癌症治療 #精準癌症營養 #中國醫藥大學 #台北榮民總醫院 #血液腫瘤科 #國家衛生研究院 #個體化治療 #精準醫療 #基因檢測 #化療 #免疫治療 #細胞治療 #標靶治療 #癌症溫熱療法 #第二意見諮詢 #癌症營養治療 #遺傳性癌症基因 #癌症副作用處理 #防癌 #中西整合治療 #安寧療護 #癌症中醫治療 #腫瘤傷口照護 #輔信安和診所

此處文章乃是醫療照護資訊的整理,請勿引據文章內容自行採取醫療決定;如有臨床治療之需求,建議還是應該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陳駿逸醫師醫療門診服務時段

http://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nursing-rehabilitation/faq/1882-2021-09-13-14-32-19

陳駿逸醫師學經歷介紹

https://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e-e-learning/2015-09-13-10-21-48/2039-2022-02-16-00-55-27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

給自己一個希望(Hope is something you give yourself. )

抗癌路上 你(妳)並不孤單

歡迎至Youtube訂閱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幫助你贏在抗癌的起跑點

歡迎加入下列臉書社團 讓你的抗癌資訊不漏接:

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逸仙e三陰性乳癌學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精準好營養抗癌御守

Tagged under: 乳癌, 手術治療,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