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胃癌手術後免疫力要恢復 複合式益生菌的補充不可以少

文:癌症新觀點/話聊俱樂部/中西醫腫瘤專科 陳駿逸醫師

 

 

胃切除手術是目前胃癌的主要外科治療方法。手術可以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但術後如果缺乏有效的併發症治療措施,會嚴重影響病患身體的恢復。

 

 

發表在2021年的醫學期刊Food Function中的一項研究,對胃切除術後患者使用益生菌補充物,包括乳酸桿菌 MH-301、鼠李糖乳酸桿菌 LGG-18、嗜酸乳酸桿菌和雙歧乳酸桿菌的亞種 LPL-RH,該研究通過臨床和動物模型驗證,試圖探討這種複合式的益生菌補充物是否可以作為胃癌切除術後的有效輔助治療措施,並探討其潛在機制。

 

該臨床研究的結果發現,這種複合式的益生菌補充物治療可以顯著降低術後的發炎反應、增強免疫力、恢復腸道菌群的組成,進而促進術後的身體恢復。而在大鼠的研究模型中的試驗結,發現胃造口術會導致發炎反應更加重,造成免疫系統和腸道屏障的受損,進而會造成體內腸道微生物群的紊亂。

 

而這種複合式的益生菌補充物治療可以下調腸道組織的發炎反應和通透性信號通路,降低促發炎因子的水平,加強維持腸黏膜屏障和免疫功能,恢復大鼠胃切除術後腸道微生物群的紊亂。因此,複合式的益生菌補充物治療可以恢復腸道菌群生態的穩定性,減少術後的發炎反應,維持腸黏膜屏障和免疫力,最終促進胃切除術後的恢復,有望可以協助改善患者的預後。

 

 資料參考Food Funct. 2021 Jul 21;12(14):6294-6308.

 

 益生菌0002

 

 

 

 

#胃癌術後

#免疫力

#益生菌

#乳酸桿菌

#鼠李糖乳酸桿菌

#嗜酸乳酸桿菌

#雙歧乳酸桿菌

 

 

 

 

 

此處文章乃是醫療照護資訊的整理,請勿引據文章內容自行採取醫療決定;如有臨床治療之需求,建議還是應該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陳駿逸醫師醫療門診服務時段

http://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nursing-rehabilitation/faq/1882-2021-09-13-14-32-19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

給自己一個希望(Hope is something you give yourself. )

抗癌路上 你(妳)並不孤單

歡迎至Youtube訂閱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幫助你贏在抗癌的起跑點

https://www.youtube.com/user/omegapeng

Tagged under: 手術治療, 胃癌,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