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如何正確使用生機飲食?

早餐:

需要包括三大類的主要食物:

  1. 新鮮的水果,水果是早餐食物中最理想的選擇,因為他們富含消化酵素,可以活化細胞。
  2. 優質的蛋白質,包括奶類(高鈣燕麥奶、乳酸菌、優酪乳、黑豆漿)、蛋類、大豆製品。
  3. 主食類:麵包、五穀雜糧、饅頭、包子、糙米以及豆芽菜、堅果類。

午餐:

有機五穀飯,以及至少兩道以上的蔬果,青菜最好使用川燙或水煮的烹調方式,青菜需要兼顧根、莖、葉的營養價值。

晚餐:

份量以及種類可以比照午餐的方式,多次根莖類的食物(馬鈴薯、地瓜、白蘿蔔、南瓜)

正確的用餐順序應該是飯前半小時吃水果,因為水果半小時左右就會消化,接下來喝湯、吃生菜沙拉;最後吃熟食及五穀雜糧,五穀雜糧需要吃2小時以上才會消化吸收,如果水果在最後面才食用,容易堵塞腸胃道不易分解消化,而產生腐敗,造成體內的腐敗菌。

平時吃貝殼類的海鮮至少要八小時以上才會慢慢分解,所以晚上需要盡可能的少吃海鮮類的食物。

除了要注重三餐的搭配以外,也需要注意健康的烹調原則,應該採用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的食物,多吃五顏六色的有機蔬菜,最好生食、熟食各半,既可以吸收到豐富的酵素,又可以獲得充分的營養。

 

 

Pngtreebunch of bamboo shoots vegetable 4758946 1

Tagged under: 癌症預防,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