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陳駿逸醫師告訴你 癌症患者該如何關注你的睡眠問題?

接受癌症治療時候有哪些常見的睡眠問題?

常見的睡眠問題,例如無法入睡、無法保持睡眠品質,許多癌友都統稱為失眠,這些問題在接受癌症治療的人中很常見。

什麼原因導致癌友經常會出現睡眠的問題?

睡眠問題可能是由於癌症治療的副作用、或是您正在服用的藥物、或是因為需要住院、身心壓力和其他因素引起的。研究證實,多達一半的癌友在癌症治療期間會存在與睡眠異常的相關問題。

如何評估是否有失眠的問題?

可以延請您的醫生或睡眠專家進行評估,可能包括睡眠圖(在睡眠期間拍攝的記錄,顯示腦電波、呼吸頻率和其他活動,如心率),好來正確診斷和治療睡眠的問題。評估可能會經常性地重複,因為睡眠問題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為什麼癌友需要睡個好覺是很重要的?

良好的睡眠對您的身心靈的健康很重要。睡個好覺可以幫助您更清晰地思考,降低血壓,幫助您的食慾,並可以增強您的免疫系統。長期有睡眠的問題可能會增加焦慮或憂鬱的風險。

 

Pngtreecartoon hand drawn night insomnia 5519626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