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高劑量靜脈注射維生素C治療癌症 最新基礎研究報告

美國愛荷華大學Garry R. Buettner過去研究證實,臨床上靜脈注射維他命C,,維他命C由靜脈給予可以不像口服維他命C,反而可以繞過正常的胃腸道代謝和分泌途徑,會使得血液中的維他命C水平比口服維他命C時觀察到的水平高出100~500倍。Garry R. Buettner認為,臨床上有些醫師嘗試用靜脈注射高劑量維他命C,正是利用上靜脈注射維他命C可以讓血液中維他命C水平變高許多,這種超高濃度的維他命C水平對維他命C攻擊癌細胞的能力而言是至關重要的。

 

幾十年來,維他命C作為一種癌症療法,其實口服大劑量維他命C並不那麼完美,但是來自Garry R. Buettner認為這是因為以一種註定會失敗的口服大劑量維他命C方式去使用它。

 

本身就是氧化還原生物學專家的Garry Buettner,其早期研究已經發現在靜脈注射維他命C可以達到異常高的血液中維他命C水平下,於實驗上發現乳此高濃度的維他命C會選擇性地殺死試管中和小鼠體內的癌細胞,而不會殺死正常的細胞。如今,美國愛荷華大學醫院的醫師們正在針對胰臟癌和肺癌的臨床試驗中測試靜脈注射維他命C這種方法:將高劑量靜脈注射維生素C與標準的化療或放療組合在一起。初步的第1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這種療法是安全的和耐受良好的,並且表示著這種療法有機會改善病人治療結果。應該再進行更為大型的臨床試驗來確定這種療法是否改善存活率。

 

2016年12月那期Redox Biology期刊上,Garry Buettner一項又發表了新的研究中,探討大劑量維他命C殺死癌細胞的生物學機轉。該項研究證實維他命C很容易降解,產生過氧化氫(也就是雙氧水)。過氧化氫是一種所謂的能夠損害組織和DNA的活性氧物質。這項細胞學研究還證實,相較于正常的細胞,癌細胞清除這種大劑量維他命C所產生的破壞性過氧化氫,顯得更加無力。也就是相比于正常的細胞,癌細胞清除過氧化氫的效率更加低下。因此,癌細胞更容易發生因為高水平過氧化氫所導致的癌細胞損傷和死亡。這解釋了為何臨床試驗中要使用的這種非常非常大劑量維他命C時候,卻不會影響正常的組織,但是還能夠破壞腫瘤組織。”

 

正常的細胞有多種方式可以清除過氧化氫,讓過氧化氫的含量保持非常低的水平,因此它不會導致正常細胞的損傷。這項研究證實過細胞內的氧化氫酶在清除維他命C降解時產生的過氧化氫中,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Garry Buettner發現當細胞接觸高濃度維他命C時,具有過氧化氫酶能力較低的細胞,反而容易遭受損傷和死亡。他也認為,這一發現可能有助於確定哪些癌症和哪些療法,可能受益于治療時加入高劑量靜脈注射維生素C。也就是“具有低水準過氧化氫酶的癌症可能對高劑量靜脈注射維生素C最為敏感。”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