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2月29日“國際罕見病日” 罕見癌症治療前景值得期待

2008年,歐洲罕見病組織(EURODIS)將2月29日定義為“國際罕見病日”(Rare Disease Day)。用這樣一個每四年才有一次的特殊日期,寓意“罕見”。自此,每年二月的最後一天都成為了關注“罕見病”這一特殊群體的紀念日。

事實上,全世界每年新確診的癌症患者中,罕見癌症患者就占20%以上。這意味著每5個新診斷的癌症患者中就有一個是罕見癌症患者。由於臨床表現和潛在生物學所表達出的巨大差異,罕見癌症的治療方案在可行性和有效性方面也存在著巨大差異。

關於罕見癌症新療法的臨床試驗與患者招募相較其它腫瘤往往需要更長時間。隨著對罕見癌症之生物學行為認識的逐步加深以及腫瘤精準治療的進一步開展,罕見癌症的治療前景十分值得期待。

 

 

 

更多相關資訊請至

陳駿逸醫師的話聊俱樂部 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網站 http://www.cancerinfotw.org/

相關醫療服務資訊:陳駿逸醫師門診服務時段 (2019.12.01公告)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bencandy.php?fid=156&aid=4162

Tagged under: 標靶治療,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