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Durvalumab( Imfinzi) 非小細胞肺癌治療的新尖兵

Durvalumab(商品名稱 Imfinzi)是一種阿斯特捷利康所製造的癌症免疫治療的人類單株抗體藥物,直接抗擊程式性死亡配體-1 (PD-L1)。目前已經知道這些來自於PD-L1的信號可以幫助腫瘤逃避免疫系統的偵識。Durvalumab可阻斷這些PD-L1信號,化解腫瘤對於身體的免疫逃避伎倆。

 

關於Durvalumab 用於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的早期研究

 

2016年2月份《柳葉刀雜誌腫瘤學分冊 lancet Oncology》發表了一項第Ib期的臨床試驗研究(名為study 006),該研究結果顯示durvalumab與tremelimumab合併用於治療在局部進展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中具有抗腫瘤活性,並且療效與腫瘤表達PD-L1狀態之高低與否無關。

 

Tremelimumab也是一種阿斯特捷利康所製造的癌症免疫治療的人類單株抗體藥物,是一種全人化抗CTLA-4抗體。透過阻斷CTLA-4的活性,tremelimumab可在T細胞活化中放開刹車(releases the brakes),促進免疫性統抗擊癌細胞。 2015年,tremelimumab被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核准為治療惡性間皮瘤的孤兒藥。

 

study 006的26名患者被選擇使用 durvalumab 10-20毫克/公斤體重搭配tremelimumab 1毫克/公斤體重治療,追蹤期間超過6個月,經專業評斷證實的腫瘤客觀緩解率(ORR)為23%。這群病患中,腫瘤表達PD-L1狀態陽性與陰性腫瘤患者的腫瘤客觀緩解率高度一致性(分別為22%和29%)。Durvalumab為靜脈給藥,每4週一次,共13次,或每2週一次,共26次,共計治療1年;而tremelimumab為每4週一次給藥,先給予6次,之後以每12週一次,再給予3次。

 

所有接受durvalumab 10-20毫克/公斤體重與tremelimumab 1毫克/公斤體重之合併治療的患者資料顯示,其副作用均屬可以處置。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