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 分類:標靶治療
  • 點擊數:544

FGFR2標靶藥物Bemarituzumab爲FGFR2陽性晚期胃癌提供第一線治療新選項

近十年來,胃癌標靶治療研發之路充滿荊棘,僅有trastuzumab。而Bemarituzumab是一種首創的選擇性結合FGFR2b的人類化IgG1單株抗體,抑制FGF結合到FGFR2b受體,並且引導出抗體依賴性細胞依賴性的細胞毒殺性作用。早期的臨床研究證實,Bemarituzumab單一藥物在實體癌中並無劑量限制性的毒性,並且對於難治性的FGFR2 beta陽性胃癌患者的該藥物之治療的腫瘤客觀緩解率有18%。

 

關於Bemarituzumab用於治療胃癌的FIGHT臨床試驗,該研究收錄了155個過去未接受任何治的不可手術切除的局部晚期或移性胃腺癌/胃食管交界處腺癌的患者,按照比例11隨機分配至試驗組,接受Bemarituzumab與化療處方mFOLFOX6,每2周一個療程,而則是接受安慰+ mFOLFOX6,每2周爲一個療程。

 

早先該研究達到主要了研究點,Bemarituzumab治療和只用化療的中位疾病控制時間分別爲9.5個月與7.4個月,接受Bemarituzumab與化療的合併治療,會相較於只有傳統化療,減少了32%的疾病惡化風險。該項研究同時也達到次要的研究,接受Bemarituzumab與化療的合併治療,會相較於只有傳統化療,減少了42%的疾病惡化風險。

 

在可以效的患者中,接受Bemarituzumab與化療的合併治療,會相較於只有傳統化療,可以有更好的治療反應率,分別爲53% 與 40%。在探索性的分析,結果示,隨著的FGFR2b表達水平提高,效會更有所改善。

 

該研究認為,在胃癌患者中,有FGFR2過度表達的比例高達60%以上,而FGFR2過度表達後不佳的因素。至於FGFR2b剪接式變異則占胃癌的2.5%~31.1%。

 

Bemarituzumab是一種首創的選擇性結合FGFR2b的人類化IgG1單株抗體,可以抑制FGFR2b與FGF7/10/22的合,同存在抗體依胞誘胞毒殺效ADCC)。Bemarituzumab的加入會比單純化療FOLFOX更能著延長疾病控制時間與整體存活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Bemarituzumab組對比單純化療FOLFOX的生存曲綫,高度類似免疫治療的生存曲綫,在Bemarituzumab治療半年後才明顯的TOGA研究的HER2標靶藥物trastuzumab合併化療的生存曲在治療的早期就與單純療組就開是有所不同。同,FIGHT研究還發現當FGFR2 beta蛋白的表達越高,Bemarituzumab所帶來的療效優勢越明顯。

 

 

Pngtreecartoon doctor routinely checks png 4602328

 

 

#Bemarituzumab

#TOGA研究

#HER2標靶藥物

#trastuzumab

#FIGHT臨床試驗

#胃腺癌

#胃食管交界處腺癌

#FGFR2 beta

#陳駿逸醫師的話聊俱樂部

 

 

此處文章乃是醫療照護資訊的整理,請勿引據文章內容自行採取醫療決定;如有臨床治療之需求,建議還是應該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陳駿逸醫師醫療門診服務時段

http://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nursing-rehabilitation/faq/1882-2021-09-13-14-32-19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

給自己一個希望(Hope is something you give yourself. )

抗癌路上 你(妳)並不孤單

歡迎至Youtube訂閱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幫助你贏在抗癌的起跑點

https://www.youtube.com/user/omegapeng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