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超氧醫學好幫手 紅景天:增加血氧量

https://www.youtube.com/user/omegapeng

癌症新觀點 陳駿逸醫師

 

紅景天是景天科紅景天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長在海拔一千七百公尺以上的低溫乾寒地區,享有【高原人參】、【關東之寶】稱譽,並深受國內外醫藥界重視,盛讚它是【黃金植物】、【東方神草】。主產於中國東北長白山區、西藏高原及蘇俄的西伯利亞高原。由於紅景天生長在高原的岩石上,高寒、缺氧、強輻射的惡劣生長環境,使它自然具有特殊活性物質。同其他藥食同源性的植物相比,不僅有保健作用還有獨特的治療功效。被全世界公認功效最佳的是產於西藏高原的紅景天。

 

紅景天有效成分

 

 

成分 功用

紅景天苷

苷元酪醇(對酪醇)

為紅景天最具代表性的化學要素,亦是作為醫療用途及具備適應源特性的關鍵性成分。植物中只有紅景天苷。
黃酮類化合物、酚類化合物 具有極強脂抗氧化能力,能對抗自由基,減緩細胞死亡的速度,提高免疫功能。
蛋白質、十七種胺基酸 蛋白質及胺基酸是構成細胞的原料,是人類成長發育和營養的必需品。能調節生理機能,抵抗疾病,維持健康,也可以供應身體的熱能。
生物鹼(alkaloids) 是生物體內一類含氮有機化合物(類似胺基酸)的總稱,在哺乳動物脂肪酸代謝中起重要作用。能夠促進脂肪酸進入脂肪的燃燒爐:粒線體(mitochondria)氧化分解。
21種微量元素(鋅、鉻、硒……等) 協助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與適宜的生理狀態。一般物質中含硒特別少,硒具抗癌及提高免疫力。
維生素(A、B1、B2、B12、C等) 能抗老化、維持神經組織與心臟正常活動、利尿降壓、減輕疲勞、美容養顏及改善體質。
澱粉、脂肪、鞣質、丹寧…等。

 

 

 

紅景天藥理功效

 

 

藏醫將紅景天稱為「蘇羅瑪布」,歷代藏醫典籍均記載這種高寒地帶的多年生珍稀藥用植物,具有神奇的功效。紅景天性平,能補腎潤肺,西藏民間常用紅景天來治療咳血、咯血、肺炎、咳嗽、胸悶、噁心嘔吐、身體虛弱、、周身乏力和婦女白帶等症。

 

 

史載二千年前即發現紅景天可迅速消除過度的疲勞,具有很好的活血、順氣的療效。紅景天的價值經由蘇俄及中國超過百件以上的研究,發現紅景天在抗輻射、抗缺氧、抗老化、抗毒及抗疲勞均具有極佳的效果。紅景天可以增強人體生理和心理作用功能,可抗憂鬱,加強免疫力,提高運動能量,改善體能。適用於過度及工作疲乏時需要提高智力及注意力之人,病後衰弱,各類神經官能症,血管張力障礙,肌無力,亦可用於運動醫學及航太醫學,用於保護在各種環境條件下從事特種工作的人員的健康。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