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標靶CDK4/6抑制劑於乳癌荷爾蒙治療再下一城

2017年6月份公布了第3期雙盲臨床試驗MONARCH2的研究結果,針對先前曾接受荷爾蒙治療失敗的荷爾蒙受體陽性且HER2陰性之晚期乳癌患者,CDK4/6抑製劑Abemaciclib合併Fulvestrant比起Fulvestrant單一治療,更能夠幫助到病患。

MONARCH2研究收錄先前曾接受荷爾蒙治療失敗的荷爾蒙受體陽性且HER2陰性之晚期乳癌患者,包括在荷爾蒙治療期間或荷爾蒙治療結束後12個月內病情復發者,或是在晚期疾病第一線荷爾蒙治療後病情仍然惡化的患者,這類患者被認為荷爾蒙治療治療有抗藥性,或荷爾蒙治療治療敏感性低,2017年6月發佈的MONARCH2研究結果,給這群病人帶來了新的希望。

第3期臨床試驗MONARCH2的研究是一項全球多中心雙盲、隨機對照性臨床研究,主要在探討對荷爾蒙治療治療有抗藥性的荷爾蒙受體陽性且HER2陰性之晚期乳癌患者患者,使用CDK4/6抑制劑Abemaciclib合併Fulvestrant比起Fulvestrant單一治療的療效和安全性。

 

Tagged under: 乳癌, 標靶治療,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