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MEK標靶藥物Binimetinib (Mektovi)使用需知

您可以在有或沒有食物的情況下服用該藥。

劑量:

對於黑色素瘤:

成人——每次 45 毫克 (mg),每天 2 次,每次服用間約 12 小時。您的醫生可能會根據需要和耐受程度調整您的劑量。

兒童——使用和劑量必須由您的醫生決定。

漏服

如果您錯過了一劑該藥,請盡快服用。但是,如果您的下一次服藥時間快到了,請跳過錯過的劑量並返回到您的常規服藥時間表。不要加倍劑量。

如果您錯過了一次服藥並且距離服藥時間不超過 6 小時,請跳過錯過的服藥並在您的常規服藥時間服藥。如果您錯過的服藥時間距您正常服藥時間超過 6 小時,請在記起後儘快服藥並返回到您的常規服藥時間表。

如果服藥後嘔吐,請勿服用額外劑量。在您的常規時間服用下一劑。

貯存

在室溫下將藥物儲存在密閉容器中,遠離熱源、濕氣和直射光。防止凍結。

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不要保留過時的藥物或不再需要的藥物。

詢問您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您應該如何處理您不使用的任何藥物。

注意事項

懷孕期間使用該藥可能會傷害未出生的嬰兒。使用有效的避孕措施,以防止在使用該藥治療期間以及最後一次服藥後至少 30 天內懷孕。如果您認為您在使用該藥時懷孕了,請立即告訴您的醫生。

這種藥可能會引起心臟問題,包括心力衰竭。如果您在使用該藥時出現胸痛、尿量減少、心跳不均、面部、手指、腳或小腿腫脹、呼吸困難或體重快速增加,請立即諮詢您的醫生。

該藥可能會增加您形成血栓的風險。如果您的手臂、腿部或胃部出現腫脹和疼痛、胸痛、呼吸短促、感覺喪失、意識模糊或肌肉控製或語言問題,請立即諮詢您的醫生。

如果在治療期間出現視力模糊、視力喪失或任何視力變化,請立即與您的醫生聯繫。這些可能是嚴重眼部問題的症狀。您的醫生可能希望您的眼睛由眼科醫生(眼科醫生)檢查。

如果您因服用該藥而出現咳嗽、呼吸困難、胸悶或任何類型的呼吸問題,請立即告訴您的醫生。這些可能是嚴重肺部問題的症狀。

如果您有上腹部疼痛或壓痛、大便蒼白、尿色深、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或眼睛或皮膚發黃,請立即諮詢您的醫生。這些可能是嚴重肝臟問題的症狀。

這種藥可能會引起出血問題。如果您有以下任何症狀,請告訴您的醫生:牙齦出血、咳血、呼吸或吞嚥困難、頭暈、頭痛、月經量增加或陰道出血、流鼻血、傷口出血時間延長、尿液呈紅色或深棕色,或紅色或黑色柏油樣大便。

副作用

除了所需的效果外,藥物可能會引起一些不良影響。儘管並非所有這些副作用都會發生,但如果確實發生,則可能需要就醫。

如果出現以下任何副作用,請立即諮詢您的醫生:

常見副作用如下:

牙齦出血

面部、手臂、手、小腿或腳部腫脹或腫脹

視力模糊或任何其他視力變化

胸痛

咳血

尿量減少

呼吸或吞嚥困難

擴張的頸部靜脈

頭暈

極度疲倦或虛弱

發燒

頭痛

嘶啞

月經量增加或陰道出血

呼吸不規律

心律不齊

刺激

瘙癢,蕁麻疹,皮疹

關節疼痛、僵硬或腫脹

緊張

鼻血

麻痺

在耳朵裡砰砰直跳

傷口長時間流血

體重快速增加

紅色或黑色柏油樣大便

紅色或深棕色尿液

皮膚發紅

緩慢或快速的心跳

胃痙攣

壓痛

胸悶

手腳刺痛

看不清東西

異常疲倦或虛弱

異常的體重增加或減少

水樣或血性腹瀉

可能會出現一些通常不需要就醫的副作用。隨著您的身體適應藥物,這些副作用可能會在治療期間消失。此外,您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可能會告訴您預防或減少其中一些副作用的方法。如果以下任何副作用持續存在或令人煩惱,或者您對它們有任何疑問,請諮詢您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

  1. 便秘
  2. 腹瀉
  3. 噁心
  4. 肚子痛

2022120503 1

 

#MEK

#標靶藥物

#Binimetinib

#Mektovi

#副作用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