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新穎癌症疫苗重新點燃身體抗癌免疫力

肺癌疫苗發展新里程碑

2017年6月,有報導指出肺癌疫苗Vx-001在一項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第2b期臨床試驗中表現出不錯的成績,特別是在從未吸煙或較少吸煙的族群中,將整體存活時間延長了2.5倍!

為癌症疫苗於肺癌疫發展的未來帶來了無限潛力。

 

 

優化optimized cryptic peptides

根據法國的生物醫藥公司Vaxon提供的資訊,Vx-001是首款基於優化的隱性多肽(optimized cryptic peptides)所開發的癌症疫苗。optimized cryptic peptides有一個特點,它們雖然是腫瘤中普遍存在的多肽,但一般不會被免疫系統所識別。因此,研發人員對這些optimized cryptic peptides進行了優化,使它能夠被免疫系統識別,從而產生強力的抗腫瘤免疫反應。

與新抗原疫苗(neo-antigen vaccines)類似,此類經優化的optimized cryptic peptides疫苗,能夠避免出現免疫耐受,並具有很強的免疫抗原性。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