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知癌抗癌 翻轉人生”小學堂 第63集

”知癌抗癌 翻轉人生”小學堂 第63集
陳駿逸醫師YouTube首播公告:

認識乳房肉瘤的診治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i_YSsfCOIbA

2023年09月23日晚上20:00 開始

乳房肉瘤起源於乳房飛上皮的間業組織,佔乳房惡性腫瘤的1%以下,約是所有軟組織肉瘤的5%,是一種極罕見的腫瘤。

 

其中以葉狀瘤 ( Phyllodes Tumor )是最常見的原發性乳房肉瘤。葉狀瘤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腫塊。患者就診時,可能會這麼說:「我每個月都有自我檢查,都沒發現什麼問題,但突然這個月發現左乳下方摸起來好像有個兩公分附近的硬塊。」也就是說,這個腫瘤可能會在幾個星期內就長了兩、三公分大。

 

葉狀瘤最常見於40多歲的女性,但任何年齡都可能出現葉狀瘤。葉狀瘤可能是良性的,仍可能轉變為惡性。年輕一點的女性比較可能是有良性葉狀瘤,當年齡變大,出現惡性葉狀瘤的機會也會增加。

 

而惡性葉狀瘤則是從乳管、乳小葉旁的「結締組織」長出來的「惡性肉瘤」,在本質上並不相同。

 

因此,惡性葉狀瘤和一般乳癌不一樣,雖然長得比較快,不太會轉移到身體其他器官,而且惡性葉狀瘤擴展自己的勢力範圍時,通常不是經由淋巴系統,因此淋巴結的狀況比較不容易受影響。而惡性葉狀瘤也有屬於自身的癌症分期方式,與一般乳癌分期並不同。

 

至於乳房肉瘤如何診治?分成轉移性以及未轉移之乳房肉瘤。

 

本篇影片會詳實地陳述如何應用手術完整切除,以及復發乳房肉瘤時的處置,也會討論化療、放療、標靶治療與免疫治療在乳房肉瘤的角色。

 

 

20230923

#陳駿逸醫師#葉狀瘤 #Phyllodes #化療 #惡性葉狀瘤 #乳房肉瘤 #復發乳房肉瘤 #化療 #放療 #標靶治療 #免疫治療

 

 

更多腫瘤治療相關資訊 請連接"陳駿逸醫師與你 癌歸於好" https://mycancerfree.com

更多癌症病友需知 請連接"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https://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

歡迎參與臉書社團: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www.facebook.com/groups/456281992960876/

陳駿逸醫師門診的服務資訊

https://mycancerfree.com/contact/

Tagged under: 乳癌, 手術治療,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