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新冠肺炎流行期間 食道癌患者該注意的事

另外,食道癌患者由於消化道阻塞和腫瘤本身,約 70%的食道癌患者出現體重下降和消瘦,普遍有營養的缺失和隨之帶來的免疫功能下降。

食道癌患者要加強營養攝取, 除了日常飲食豐富多樣均衡外,更推薦正常飲食同時口服補充營養 ,每日熱量不少於2000 Kcal ,可以選擇高熱量密度、 高蛋白,並且富含 ω-3 脂肪酸的營養補充製劑。

對於營養效果的評估,患者居家以體重上升或維持在患病前體重不下降為目,以及體力狀態好轉等。

食道癌患者還應適量增加飲水,每日不少於1500 ml ,規律休息,每日睡眠不少於8小時,每日適當體能活動不少於 30 分鐘 ,以增強自身免疫力,才有體力抵抗病毒可能的侵襲。

患者進出醫院必須正確佩戴口罩,盡量只由 1 名家屬陪同,遵守醫療機構疫情應急管理制度, 如實告知2周內是否有疫區旅行史和新冠肺炎患者接觸史, 如果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應該告知醫師並進一步診治。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
給自己一個希望(Hope is something you give yourself. )

抗癌路上 你(妳)並不孤單
歡迎至Youtube訂閱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幫助你贏在抗癌的起跑點

更多相關資訊請至

陳駿逸醫師的話聊俱樂部 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網站 http://www.cancerinfotw.org/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