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三思是否要花大錢治癌前 更應該花時間去做第二意見諮商 Part 2

還記得那個劉姓7 旬老婦人的故事嗎? 可以參考

http://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knowledge/2015-09-30-11-48-35/822-2017-05-08-08-33-43

當下劉姓7 旬老婦人因為病情在診斷為大腸直腸癌肝臟轉移後確認後,病情已經到難以力挽狂瀾的階段,所以那筆原本要幫助醫師更多醫療資訊的近20萬癌症基因檢測費用,根本無法進行。於是劉姓7 旬老婦人生前在陳駿逸醫師的提議下,將該筆檢測轉化為4個女兒的乳癌高風險基因篩檢。

在辦完母親後事後,4個女兒重拾心情,接受了BRCA基因檢測。報告歷經美國檢測單位的至少3次反覆檢測,竟然4個女兒全部是結果陽性,全部是BRCA-2基因的突變,因為這種4個女兒皆呈現結果陽性的機率甚低,無怪乎為求慎重起見,檢測單位進行了至少3次的反覆檢測。

母親的遺愛,真的有機會讓4個女兒免於乳癌、大腸癌之苦嗎?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