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nivolumab、pembrolizumab

從來沒有藥物可以像PD-1/PD-L1免疫檢查點抑制劑那樣快速而徹底地改變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模式,目前研究證實PD-1/PD-L1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可以解除T細胞負向調控的因素(也就是煞車),進而可以延長既往僅可以接受化學治療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非標靶治療的事和者)的生存期。

Nivolumab的有效族群為何?

CheckMate-026研究結果,探究第一線治療使用nivolumab對比標準化療而言,在PD-L1表達超過5%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中的療效,結果雖然顯示化療組患者的中位無惡化生存期(PFS)略長於nivolumab治療組,但是研究結果未能達到預期。但在KEYNOTE-024研究中,同樣第一線是免疫治療對比第一線化療之治療PD-L1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研究,pembrolizumab組患者中位整體生存期比起化療組顯著地為長。

CheckMate-026研究者,認為該項研究結果未能達到預期的主要原因可能在於隨機分配的不平衡,例如nivolumab治療組中女性及PD-L1高表達人數少於化療組,造成nivolumab患者中位無惡化生存期(PFS)不理想。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