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Atezolizumab(Tecentriq)

這個藥物是羅氏藥廠所研發出來的相當新穎治療的免疫檢查點抑制劑藥物,它是一種對抗PD-L1的單株抗體,Atezolizumab也就是大家先前知道的MPDL3280A,它很有可能成為美國食品衛生藥物管理局第一個通過的對抗PD-L1的免疫檢查點抑制劑。

目前已經知道它的副作用,與過去的PD-1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比較來說,副作用的部分是比較少,尤其是在我們相當擔憂的免疫治療相關肺炎,比例明顯減少。

2015年在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所公佈的資訊,也發現到這個藥物聯合順鉑類的化學治療,針對晚期非小細胞癌的病人效果非常的好,治療的有效率可以高達三分之二,最重要的是不會受到PD-L1表達程度的限制。

另外一項重要的研究POPLAR,也發現了針對為第IIIB/IV期非小細胞肺癌第一期第一線化學治療失敗之後時候,如果將這些病人分別給予每3週治療一次的Atezolizumab 1200 mg或者給予是使用歐洲紫杉 75 mg/m2醇每3週治療一次,後者是目前針對EGFR呈現野生型或突變型的病人所使用的標準治療模式。總共收錄了287的的晚期肺小細胞肺來的患者,患者都需要進行PDL1表達的檢測監測,而使用PDL1表達的檢測試劑是由羅氏藥廠所研發的標準試劑。

研究結果發現PDL1表達呈現陽性的患者,於Atezolizumab治療組的其中位存活時間與歐洲紫杉醇治療組的整體存活時間分別是18.5個與月9.5個月;至於治療的有效率並沒有什麼差別,兩者都是18%。而PDL1表達呈現陰性的患者,其中位的存活時間只有9.7個月,與歐洲紫杉醇治療組的病人相較之下,並沒有什麼差別。本研究的最終結果發現PDL1表達呈現陽性表達的患者,使用Atezolizumab治療的效果反而是更好的。

另外一個重要的關於Atezolizumab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BIRCH研究,研究在於探討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的患者,使用Atezolizumab治療的安全性與有效性。一樣是給予Atezolizumab治療,每3週治療一次,共收計入了667位非小細胞肺癌的患者,研究收錄的標準都是表達PDL1表達呈現中度以及高度表達的患者,而且都是用羅氏藥廠所研發的標準試劑作免疫組織化學檢測。目前該研究的初步結果顯示Atezolizumab治療的有效率呈現27%。

IMvigor 210是Atezolizumab使用於轉移性或者是晚期的膀胱上皮癌的治療,主要探討Atezolizumab之有效性與安全性的單組臨床試驗。不管患者的PDL1表達之表達狀態如何,治療的劑量仍然是Atezolizumab治療,每3週治療一次。在PDL1表達屬於高度表達和中度表達的患者,其治療的有效率是27%。至於PDL1表達呈現陰性狀態者,治療有效率則只剩下10%,這個研究也告訴我們針對Atezolizumab的治療效果和PDL1表達之關係,確實存在著有很明確的關係。有PDL1表達程度越高者,Atezolizumab治療效果越好的趨勢。

 

 

 

 

 

敬請熱烈響應臺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舉辦之”捐善款贈元氣養生茶活動”。

社會上關懷癌友的善心人士凡於活動期間(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單筆捐款達新台幣1,000元以上,將致贈本會精心製作之元氣養生茶1盒。元氣養生茶的製作,係參考陳駿逸醫師所著”擊退癌疲憊:醫師該告訴你的癌後養生術”, 且選用安心藥材皆係100%純天然素材,合乎國際級ICP重金屬、GC農藥殘留、微生物檢驗合格。

請至全國各家銀行匯款,匯款單影印本請註明您的姓名、地址、聯絡電話郵寄至本會(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1181號),以方便我們開立收據給您。

銀行名稱: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中台中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204-09-80512-0 

戶名:臺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更多”捐善款贈元氣養生茶活動”訊息請連接http://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about-us/2015-09-13-09-30-39/578-2016-06-07-19-46-41

Tagged under: 肺癌, 膀胱癌,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