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復發或轉移性子宮頸癌治療新曙光 雙免疫治療雙劍出擊果真驚動江湖

子宮頸癌是全球發病率最高的女性惡性腫瘤,也是全球女性癌症死亡的第4大原因。

目前對於復發或轉移性子宮頸癌而言,預後不是很好,尤其是在第一線含鉑類的治療出現失敗後,後續的治療選擇其實是相當有限,而且療效不佳,因此對於復發或轉移性子宮頸癌的第二線如何治療,一直困擾著臨床醫師,也是亟待突破。

《臨床腫瘤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於2021年出現了一項國際多中心的第二期臨床試驗的研究結果發表,該研究室將PD-1免疫檢查點抑制劑balstilima與CTLA-4免疫檢查點抑制劑zalifrelimab,雙免疫藥物合併用於子宮頸癌的第二線治療,雙免疫藥物的治療取得了25.6%的腫瘤客觀緩解率,相比于現有的子宮頸癌雙免疫藥物治療的效果,這一公布的結果令人驚豔,雙免疫藥物的雙劍出擊果真驚動江湖。

Pngtreefemale uterus organ illustration 4635422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