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2021 ESMO歐洲腫瘤內科醫學會研究報告 HER2陽性局部晚期或轉移性胃癌篇

文:癌症新觀點/話聊俱樂部 陳駿逸醫師

第二期臨床試驗INTEGA研究,探討nivolumab保疾伏+trastuzumab賀癌平+化療用於第一線治療HER2陽性局部晚期或轉移性的食道胃腺癌,12個月的總體存活率高達70%。

關於第二期臨床試驗INTEGA研究,INTEGA是一項研究者發起的隨機探索性研究,設置了兩個試驗臂。

既往未經過治療的HER2陽性晚期食道胃腺癌患者被隨機分配到兩個試驗臂中,A組接受HER-2標靶+雙免疫(nivolumab+trastuzumab+Ipilimumab);B組接受HER-2標靶+單免疫+化療(nivolumab+trastuzumab+化療mFOLFOX6方案)治療,治療持續時間12個月。

研究的主要終點是要將各組12個月的總體存活率從HER-2標靶+化療(trastuzumab+化療/ToGA方案)的55%提高到70%。

結果顯示:2018年3月至2020年5月,共有來自21個德國各中心的97例患者入組,88例參與隨機化的患者(每組44例)。

患者基礎值的特徵:女性18例,男性70例;中位年齡61歲(41~80歲);54例ECOG評分爲0,34例ECOG評分爲1;胃食道結合部癌(GEJ)有66例,胃癌有22例;有24例患者原發腫瘤既往有接受過手術。總體而言,隨機化後組間基礎值的指標相對平衡。術後生物標記物分析顯示,55例受試者PD-L1 CPS>1,41例受試者PD-L1 CPS>5;76例受試者HER2陽性,8例為HER-2陰性(包括1例ISH檢測失敗)。

結果顯示,B組接受HER-2標靶+單免疫+化療者達到了總體存活率從55%提高到70%。的研究預設之評估目標,A組沒有達到,僅提高到57%。

治療相關的第3/4級不良反應及嚴重不良反應(AE/SAE),B組有15例患者報告了29起事件,A組有17例患者報告了20起事件。

液體切片分析顯示,高ctDNA負荷量與較短的存活期以及HER-2標靶治療導致的HER2基因的突變有密切相關。

與ToGA方案相比,HER-2標靶+單免疫+化療(nivolumab+trastuzumab+化療FOLFOX方案)顯示出更為優秀的療效,而HER-2標靶+雙免疫(nivolumab+trastuzumab+ Ipilimumab)未能改善總體存活率’。

参考文献

A. Stein, L. Paschold, et al. Ipilimumab or FOLFOX in combination with nivolumab and trastuzumab in previously untreated HER2 positive locally advanced or metastastic esophagogastric adenocarcinoma (EGA): Results of the randomized phase II INTEGA trial (AIO STO 0217). 2021 ESMO, LBA54.

 

 

 

 

 

 

 

專業醫生

此處文章乃是醫療照護資訊的整理,請勿引據文章內容自行採取醫療決定;如有臨床治療之需求,建議還是應該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陳駿逸醫師醫療門診服務時段

http://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nursing-rehabilitation/faq/1882-2021-09-13-14-32-19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

給自己一個希望(Hope is something you give yourself. )

抗癌路上 你(妳)並不孤單

歡迎至Youtube訂閱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幫助你贏在抗癌的起跑點

https://www.youtube.com/user/omegapeng

Tagged under: 標靶治療, 胃癌,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