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 分類:會務訊息
  • 點擊數:325

台中市癌症全方位關懷協會即將為本會合格會員開辦 "知癌抗癌 翻轉人生”小學堂

 
英國哲學家弗蘭西斯·培根的名言: 知識就是力量。
 
知識能夠豐富人的思想,讓人更聰明。 當我們獲得了知識,透過思考,就能夠解決我們以前所不知道的很多問題。
 
生活中不乏知識就是力量的例子。
 
例如: 開車這件事本來就不是小事,畢竟它關係到我們每個人的人身安全。如果不了解車子啟動與停止的原理,貿然去駕車應該會很危險。
 
然而知識也不是一陳不變的。日新月薪的知識更是帶動科技的進步,像是近日的烏俄戰爭,就讓我們大嘆無人機、馬斯克的「星鏈計劃」等最新軍武科技,不僅扭轉了小國的命運,也讓大鯨魚不再一定是小蝦米的剋星。
 
在你驟然聽聞成為癌症的受害者,心中一定曾經燃起想要翻轉癌症人生的念頭。仔細深思後,自己的癌症是要抗自己的身體去打,我這個小蝦米要拿什麼去對抗腫瘤”大鯨魚”呢?請美國大兵來打嗎?還是自己拿起掃把來抵抗呢?
 
或許”烏俄戰事”給你一點靈感?
 
借助新式的科技、個體化的專屬武器(精準醫療)搭配最前衛的傳統抗癌武器,加上自己高昂的士氣與鬥志(也就是強化自我免疫力),在專業的醫療團隊及親友支持團體,提供你源源不絕的資源及打氣支持,原來大鯨魚是有機會完全被扳倒的。
 
然而這些力量要如何整合呢?如果當中又有哪些新科技,是我該用的?這時候就仰賴專業醫療團隊與癌友本身的決定。而要如何有最好、最適宜的決策,其實端賴乎你們的知識夠不夠豐富、夠不夠更新、夠不夠完善。也就是知識的力量能夠發揮多少程度,才是決定抗癌戰事勝敗的重要關鍵。
 
有鑑於此,台中市癌症全方位關懷協會特別從2022年母親節後,每個月定期舉辦會員的醫學教育課程,我們稱之為”知癌抗癌 翻轉人生”小學堂.
 
 
 
Pngtreeblue globe 1169381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